close


對付登革熱疫情,高雄市府祭新招!環保局登革熱防制隊發現,孑孓在攝氏50度頂級信用卡比較日本推薦信用卡熱水中,會立即死亡,因此去年9月開始,嘗試以熱水沖刷各地陽性水溝,果然可維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持1個月無病媒蚊,比以往只用冷水拉長1倍,未來將持續辦理。

信用卡回饋金怎麼用日本好用信用卡

衛生局技正洪文豐表示,過去清潔隊會定期清疏側溝,尤其遇到餐飲業眾多的街道,水溝裡常殘留油脂汙垢,清潔隊員便會動用高壓沖洗機沖刷溝壁,去年底配合防治登革熱,首度委外嘗試以熱水高壓沖洗。防治效果 可達1個月

登革熱防治隊長周經棟指出,根據文獻,蚊子幼蟲孑孓在熱水中無法存活,防治隊便著手實驗,發現若水溫僅攝氏40度,效果不明顯,但假如將溫度升高至50度,孑孓「一放下去就死亡」,效果比預期更好。環保局去年9月起,將原本專業洗車廠常用的高溫高壓沖洗機,用來清洗側溝,考量水溝內原本水溫較低,便將加熱至7、80度的熱水沖入,混合後殘留下來的水窪可維持50度左右水溫,足以殺死孑孓。1年有成 擬繼續辦理洪文豐說,原本以冷水沖刷,有登革熱病媒蚊的陽性水溝,「安全狀態」約可維持14天左右,之後因水溝聯通結構及積水因素,仍會恢復陽性,但使用熱水之後,實測竟然可維持到1個月,等於將防治效果延長1倍。每部高溫高壓沖洗機加上幫浦、備用發電機僅30萬元,去年9月至今,環保局委由外部廠商,共在左營、新興、前金、苓雅等登革熱熱區,以熱水灌注6735公尺側溝,防治效果明顯,如今計畫期限1年即將屆滿,環保局打算繼續辦理。(中國時報)




9E750BCEA605A01A
arrow
arrow

    woodtonij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